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從Pokemon Go的角度看大學(二):修課篇

圖片來源:老葉

我們上一篇談選課,這一篇要來談修課。

打過道舘沒?就算沒打過道館也一定抓過寶貝吧。不管是打道館還是抓寶貝,Pokemon Go的邏輯是:你一定要在場。

你不在附近,寶貝不會出現;而道館,雖然隔得老遠可以點,但只能看看館主是誰不能打喔!

同樣的,修課也是要親自去修啦!如果不去上課,是不會知道老師在講什麼的。有些老師的授課大綱很簡潔,簡潔到了一種你不大確定這門課到底在講什麼的程度。如果是必修,當然就是一定要去(不然咧?);如果是你覺得課名好像有點有趣的選修課,你不到現場去聽聽看,怎麼知道有不有趣呢?

不要只是聽學長姐說哪門課怎樣又怎樣就信了!就像抓寶一樣,你不親自走過去,不會知道那裡有什麼寶貝;大家在花蓮都拼命往七星潭、鯉魚潭去抓寶,殊不知在慈大已經好幾個人撿到乘龍的蛋囉!

圖片來源:老葉
大學本來就到處都是寶,只看你願不願意用心去找;如果只是聽別人說說、走馬看花隨便逛逛,要撿到寶恐怕不容易;若是用心多看多逛,就會發現到處都是寶...就看你要不要花時間了!

上集:從Pokemon Go看大學選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